研討會主旨

機率與相關領域的研討會(前身為Spring Probability Workshop)是一個在台灣舉辦的國際研討會。本研討會的主旨在於提供一個台灣機率學者與國際學者交流的平台,以擴展學術視野,同時也提供資深學者與年輕學者經驗傳承的機會。期盼能藉由研討會永續地推展,吸引更多學子投入數學以及機率相關領域的研究。

2016年第一次舉辦研討會以來,已有多位國際學者參與並協主籌畫,或擔任大會演講講者。同時,研討會也成為台灣新進機率學家學習請益與研究交流的重要場合。Spring Probability Workshop儼然已成為台灣機率界一年一度重要的學術聚會之一。

為了使學術交流的範圍擴大且更具多元性,在大家的共識之下,自2020年開始,Spring Probability Workshop 更名為 Workshop in Probability and Related Fields,並且輪流在不同的地方舉辦,以提供更多學者與學生參與和交流的機會,也讓數學與機率能在台灣的各個角落生根。近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研討會因此而延期或是停辦,也無法邀請國際學者直接與會。因此,機率與相關領域研討會在疫情期間就扮演了維持與增進學術交流能量的重要腳色。